close

我想,除非是前世非常有根基的人,才會在一出生,就知道自己的人生版圖和方向。

不然,只能看原生家庭有什麼,我們就宿命的承襲著什麼。

不論是語言或樣貌。

不論是態度或價值觀。

也或者,是拿著別人的成功,拼湊著。

也或者,靠著勇者無懼的心,過著冒險的人生,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究竟,該不該替別人來安排屬於別人的人生呢?

明知道前面就有坑洞,要不要提醒即將前去的人呢?

明知道山上就有大老虎,要不要阻止即將上山的人呢?

也許人家會發現坑洞而規避掉落的風險。

也許上山打老虎正是他此行的目的。

我憑什麼去阻攔又或提醒?

我又是誰呢...?

但,可以想見的是...以我萬分雞婆的個性,我還是喜歡這麼做的。

喜歡強烈的摻與別人的人生規劃...喜歡提供自己知道的經驗...喜歡雞婆後得到別人的感謝...

果真是膚淺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fa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