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我還會想起她。

自專科畢業後決定先放逐自己。
而這一放逐就是二年時光。
這二年窩在學儒全力補習,補不完的行政法、憲法、政治學、法緒、行政學、公共政策、民法、刑法...
補習班真的不是好混的。
除了這一班五六百人之外,每個人無不朝著大考小考特考邁進。
這對從沒接觸過這類學科的我更是慌亂。
一向獨來獨往的我,常常搶不到座位,常常找不到教室,常常不知道要從何念起...

這時,她出現了...。

她常說:「我是她相信的最後一隻小白兔」。
為什麼她要這麼形容我?我著實是不明白的。

她住在哪裡,我並不明瞭。
她幾歲人,我也不知道。
她有什麼過去,她從不提起。
她只在我一直問一直問時,才給個答案說:「我補習補很多年了,過去受過很多傷,現在只看眼前了,考上了是我好運,考不上也是我的命...。」

是謎。
她一直只給我謎樣的解答。

總之,她卻對我不用回報的好。
一早就幫我佔了最好的位置,有時會買好早餐等我到補習班時一起吃,要拿什麼講義或新課本,她會動用關係幫我拿到,休息時間,幫我去和老師問我不懂的問題,然後再詳細的和我說明,搞到我懂為止...。

她說,她願意當我的小叮噹。
幫助我實現願望讓她很快樂。

但私底下,她不讓我知道她的其它事情。
這對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來說,漸漸的只想對她疏遠。
她究竟是什麼人,我都不清楚,感覺她把你當成很要好的朋友,但卻又什麼都不讓你知道。
為什麼呢?
有什麼難言之隱呢?
說出來也許我可以幫忙呀?
也許是我太雞婆,也許是我太涉世未深,也許...
太多太多的問題沒辦法得到解答。
她究竟是在幫助我,還是在害我?
她讓我在補習班裡過的好安逸呀...

我那時沒收入,她會請我吃大餐。
問她哪裡來的錢?她又說是之前賺了好多剩下來的...
我覺得不想和她相欠,她又說也許是她上輩子欠我的要給她機會還...

是害怕。
我開始害怕她對我的付出。
怕到後來,決定放棄了去補習班。
那時沒有手機,只有B.Bcall,還好我那時對這類的通訊產品都不熟悉。
她找不到我。
卻跟蹤到我家來...。

心裡很毛。
她卻哭著說:「為什麼這樣對待她」。

那一瞬間,我長大了不少...。
把話攤開來講,問她是不是要從我這得到感情?
她說不是。
她說只是很難得遇見像我這麼單純的人,她怕我受騙,補習班很多騙子。
我只好和她說:「我放棄考試了,也找到工作了,希望她再接再厲,祝福她考上公職。」
她眼眶帶淚的離開了。

之後,再也沒見過她。

十多年了,還會想起她。
捲捲的頭髮,揹了一個好大的書包,穿得寬寬鬆鬆,說話小小聲的。

偶爾,仍會想起她。
貝貝,不知妳最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fa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