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Ien0048024905
 
看完這部電影
除了倍受驚嚇指數飆的很高以外
還有很沈重的心情
難道這就是人類的結局??
還是只是上天安排的劇情??
世界也許真的好大好大
但對病毒而言
這宇宙算什麼...
 
前陣子看新聞報導有一種細菌最愛吃戴奧辛
假若這種吃了超毒的東西後變種
會形成什麼玩意兒??
我小小的腦袋瓜想不出來
 
今晚的滿月懸掛在仰角45度上
我喜歡寧靜的夜晚
喜歡和平的世界 
假若故事成真
罪魁禍首也是人類
想要當傳奇人物
沒那麼簡單
常懷感恩的心
每天散播一點點喜樂
相信這是最美好的開始...
 
 
*補充
原來電影和原著的故事情節很不相同哩~
朋友從原著上擷取段落
我覺得簡短又貼切
 
原著是設定1976到1979年的洛杉磯,主角羅伯奈佛是個普通人,沒有生化學位,也不是軍官,對於造成全世界人類滅亡的瘟疫所知極少,是在這百般無聊的三年中為了找點生存的意義才逼著自己去分析這場瘟疫的肇因。
在這三年中他也竟然學會了合成對抗疾病的抗生素,或許有點不可思議,但對於一個沒有其他事好做的人而言,你也很難說這不可能發生就是了。原著中被感染者分成兩種,一種是完全感染者,原著中直接稱它們做吸血鬼,跟隨嗜血本能的野獸般生物;另一種則是半感染,雖然一樣懼怕陽光,但仍保有人類原有的思考與溝通能力。
原著最後,羅伯被半感染的新人類囚禁,他這時確實地明白到,他真的是世界上僅存的(舊)人類。新人類的組織漸漸壯大,計畫性地殲滅吸血鬼以及羅伯。當世界上只有你跟其他人不同時,你才是所謂的怪物。
當初羅伯自以為英雄地在白天刺殺半感染者或是吸血鬼時,那是以「自己才是正常」這樣的舊社會觀點出發的行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是再合理不過。當世界被新人類、新社會接管後,羅伯所象徵的舊時代則必須消失。當然有趣的是,雖然這些半感染者被稱作新人類,但在行為模式上似乎與過去並無不同,剷除異己是人類根深蒂固的劣根性。原著中的羅伯自我了斷前有這樣的一句話:「我,已經成為了傳說。」羅伯的死亡不只使他自己成為傳說,也是代表人類成了過去、成了傳說。雖然感傷但是卻無法避免。
 
會不會這文明社會正巧巧地...
被新人類給...
佔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fa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