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939_661498030532857_802773123_n  

註:❀為FB上所說

婆婆生病了...

打從今年初人就身體不舒服...

又因為我們搬出來住不太瞭解婆家裡的所有情況...

只知道不舒服的她還是勤於家務...

每天天沒亮又要外出去工作...

天天讓自己忙的不得了...

家裡除了正在努力考國考的大姑會在閒暇時幫一幫忙...

其它時間她就讓自己像個陀螺一樣轉呀轉個不停...

身體終於撐不住了...開始不斷的發燒...

直到大姑注意起這件事...急迫性的帶她去做檢查...

第一階段住院住了十天查出了"疑似膽道癌"的病因...

大姑開始募名醫...想為母親做最好的治療...

婆婆很有福報...名醫還真的剛剛好在出國前幫婆婆開了刀...

切了膽和右肝...是個大手術...

「膽道癌」這是多麼不常見的癌症呀...婆婆的身體挑了這麼難搞的毒東西...

手術結果醫生說了一些評估...

在手術外守候的兒女們心情好失落...

長達九個小時的手術...漫長的等待...
從家屬等待區滿滿的人潮... 等到夜深人靜空盪盪的座位...
我們歸...是因為還要有人保存抗戰的能力...
暫時不想知道太細太多太清楚...
我承認我是隻不想面對現實的鴕鳥...
 
手術後婆婆住了三天的加護病房...
探房時間一天只有三次...每次半小時...
 
今晚…請給我一個人值班的勇氣…打退害怕驅逐恐懼…我會完成任務…成功守護也在加護病房裡努力抗戰的親愛的婆婆…
 
你們才剛走、就有一群工人在病房出入口掛起帆布敲打鋸東西…還不時高歌一曲…今晚要熱鬧了……
天哪!拆房子啊!這麼大聲會吵到病人吧!!!!!!
媽媽一直沈睡、護士叫我進去叫醒她=_=被我阻止了!護士說原本今天可以轉普通病房但早上抽血肝指數只降一點……所以要看明天的抽血……有可能明天可以轉!但護士又說明天星期日等空病房有點困難……
下午終於有和媽媽說到話了!比昨天好太多囉!說話比較有元氣、在旁等媽媽醒來等了20分鐘、和媽媽說了10分鐘的話、希望她不會嫌我太聒噪……XD

 

 
 
三天後婆婆終於轉出了普痛病房...
長庚的單人房很難排很難進去...健保房吵雜很難讓人安靜休息...
婆婆又有個非常不願意打擾人家的個性...
睡不好脾氣大...
眼看沒有人能換手讓大姑休息...
捨我其誰?
 
 
 
媽媽晚餐還是只吃了一碗糊、柳橙汁是喝光光!剛吃了藥後、說要睡了!
熄燈了!終於鄰床的阿婆肯閉上她的 嘴 ……將會在這待上幾個夜? 看著復原神速的婆婆相信很快就能離開這兒! — 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原來熄燈不代表會有個寧靜的夜……鄰床的阿婆不放過任何可以說話的機會、都沒人理他就一直說我睡不著……這個夜晚……替婆婆拍了整夜的背、舒壓小腿、指壓腳底板、喬了整夜可以入睡的姿勢……陪伴婆婆的第一夜……沒有睡……
 
5月22日

就用溫暖的燈光驅走寒意吧!照亮的不只是快快復原的希望……也照亮了要樂觀正向的前路……(婆婆發冷正在用烤燈中)

媽媽現在獨自在浴室說要擦澡!不讓我進去……有點黑白來……
下午、媽媽很好睡!只是時不時的不是咳醒就是被護士叫醒!每次醒來脖子後會濕一片、用吹風機吹過後又會馬上沉睡……
最新消息:媽媽下午嗯嗯了!媽媽說非常通暢XD!

 

媽媽下午說今天星期五明天小兒子會來顧……這……算是小兒子被翻牌子的意思嗎?(這天是星期三...看來婆婆是想念小兒子了)

 

剛剛醫師指示:媽媽今天可以拆半線了!還給了止咳的藥!止痛藥也要減半!晚餐飯後媽媽把10A給走透透了!來賓請掌聲鼓勵!

晚間十一點...護士來拆掉了婆婆手上的點滴...我和婆婆說:妳愈來愈自由了!

半夜兩點護士查房吵醒了熟睡中的婆婆...量完耳溫和血壓倒完腹水後發現婆婆衣服又濕透了...

趕緊和護士要了乾淨的衣服給婆婆換上...用毛巾包住婆婆的頭髮...

我和婆婆說:我在幫妳做月子...XD

清晨五點護士又來查房...婆婆依然濕了頭髮和上衣...這回用吹風機小小聲的吹乾她的頭髮和上衣...

早上六點我突然驚醒看婆婆不在床上...婆婆剛好緩緩走進來說她去運動去外面走一走...嚇!

5月23日
今早媽媽胃口大開、糊吃了兩碗……買來的小菜發揮了作用……

公公來訪帶來了婆婆下單訂的木瓜...原來婆婆想吃木瓜...

公公離開後大姑來換手...帶來了鮮魚湯...昨天和婆婆預告今天有魚湯喝時...露出了貪的表情...

下午趁婆婆睡著後和大姑聊了很多很多...

深深覺得能來照顧婆婆是我的福報...

愛要即時愛也要實際實行...

天花亂墜的話很虛很假很輕易的就被看穿...

 

另類版的三天兩夜行程暫時先交棒出去了...兩個人輪番上陣看來會再添傷兵損將...實際做過之後才知道自己不再年輕的可以對身體恣意妄為...為此深深的領悟凡事不能恆久忍耐啊...忍久了細胞會起笑給你看啊...賺錢誠可貴健康價更高啊...請大家愛惜身體!

 

5月24日

大姑剛剛傳來了最新消息:

 

剛剛醫生來做說明,
媽媽左邊肝臟膽管在顯微鏡下也有看到癌細胞
但是如果連左肝都部分切除,媽媽就會肝衰竭
所以不能切
今天李醫師就會回國,會診腫瘤科醫師,再決定能不能化療
我跟阿爸說了。
因為他來看媽媽,被趕去交誼廳看電視
我跟阿爸說我去買咖啡
從媽媽病房走出來時,我看到爸爸從交誼廳探頭往這邊看來
一臉的擔憂
真是心酸啊><

原來媽媽身體裡被毒東東侵蝕的這麼深這麼久我們都沒人發現....平時若多多關心多一點就不會這麼晚才知道...我有罪...

雖然這幾天我將心理建設強化再強化...但怎麼還是這麼不堪一撃...還好福去睡覺了...我可以盡情渲洩...

回來家裡了心裡提著一顆心擔心著醫院裡的婆婆...

還是一一的在整理家務中...慢慢去釋懷許多事...

決定在部落格做記錄...不僅是記錄...也算是抒發的一種方式...

 

所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fa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