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18  

電話中,我們聊南聊北聊了很多最近的煩心事,不知不覺的聊到了成長這回事。

你說:婚姻,不是會讓人成長嗎?為何有人就是不成長?

我說:看得見缺點才有成長呀!有些人並不知道自己有缺點。

你說:怎麼可能不知道?就算自己不知道也會有人告訴他吧!

我說:在意才會告訴!想讓他更好才會告訴!不知在哪看過一段話--省事的懲罰就是看見你有缺點卻不告訴你,讓你不成長!

你說:只可惜我口才不好什麼事都說不過他。

我說:口蜜腹劍這種人才可怕!還是像我們這樣直來直往比較好!

兩個長舌婦繼續在電話中長舌..................................以下省略........................................

 

既然說到了成長...

心裡便有了些領悟!

打個比方說:

有個人在你面前放了塊石頭...

有人選擇對這塊石頭生氣卻停在石頭前不前進也不後退!

有人選擇踼開石頭卻傷了自己的腳!

有人選擇繞過石頭而行卻不明白石頭為何出現!

有人選擇站上石頭看看上面的風景!

這石頭可大可小,每個人面對這顆石頭之後的所為才是重點...

逃避問題也許是最輕鬆的,但卻不能長智慧...

雖然我們都很清楚改變也許會造成某種程度上的破壞,但我們應該更期待破壞後的建設!

正如一窪死水混在一起看不清,但若有人願意費點心思去攪一攪,該沉澱的會沈澱,會浮在水面的髒東西能撈起的才能撈起丟棄。

像我通常都是傷了自己的腳後才知道這石頭要如何面對...但漸漸的下次再遇到石頭時我就能冷靜處理!我把他當作是一種成長!腳傷只是過程,這些過程都是寶貴的經驗!

雖然你說你現在願意去試著改變但若看到結果仍是原樣你就要當起鴕鳥不看也不聽的冷默以對...

我還是很開心你有發現你想改變的問題而且願意去試一下,因為你很清楚這不是為現在而是為了將來...這點我非常非常的認同!

就讓我們一同成長吧!(擊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fa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